福州新闻网

为实现中国梦增光添彩

港澳闽籍社团、海外闽籍侨团纷纷组织乡亲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9 11:11:0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18日讯 18日上午,港澳闽籍社团、海外闽籍侨团纷纷组织乡亲,通过福建日报旗下东南网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闽籍乡亲开心地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畅谈感想与期望。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说:“十九大胜利开幕,我们备受鼓舞。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将继续团结120万在港闽籍乡亲,不忘初心,保持耐心,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长吴换炎表示,相信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中国一定会变得更加文明、更加富强,中国的科学技术和中国制造将在海外得到更多的认可,华人华侨在海外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海外福州十邑乡亲都希望更好地助力中国的发展建设,成为中外交流的桥梁纽带。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十分赞同,他表示,海外华人华侨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华民族的富强作出新贡献。

  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会长蔡鸿语表示,在新时代要求下,海外华侨华人要思考能为中国做些什么,怎样更好地把自己的精彩融汇进祖国的风采中。

  “最近播出的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让人非常震撼。‘没有过不去的河,没有攻不破的山’,中国制造改变着中国,更改变着世界。”澳洲闽商会会长陈治谋表示,十九大胜利召开,把一个国强民富的中国呈现在世界面前。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都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港澳闽籍社团、海外闽籍侨团纷纷组织乡亲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