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奋进写华章 继往开来勇担当

——党的十九大开幕之际访福建代表

2017-10-19 09:15:12  来源:东南网

砥砺奋进写华章 继往开来勇担当

  18日,我省十九大代表在细雨中步入人民大会堂。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金秋北京,举世瞩目。走过96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这里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8日8时许,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我省十九大代表与全国2000多名代表一道,肩负着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的信任和重托,带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迈步走进大会堂。

  人民大会堂内灯火辉煌,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在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上午9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会场内,如潮的掌声不断涌起,每一次掌声都饱含着肯定和期望。我省代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气势磅礴,全面客观、内涵丰富,是一个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好报告。聆听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十分振奋。

砥砺奋进写华章 继往开来勇担当

  18日,福建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讨论十九大报告。记者 张永定 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句话令郑新聪、林宝金、廖红等代表印象深刻、激昂振奋。大家说,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事业,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改革创新,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代表们表示,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贯彻到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艰苦奋斗,奋勇争先,全力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涂颜淼、陈建萍、叶志勇、陈承仪等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表示,五年来,党中央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这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我们党与人民心连心。大家决心立足岗位,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努力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就在脚下。开幕会后,我省代表们满怀信心步出大会堂,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绘党和国家的宏伟蓝图。

砥砺奋进写华章 继往开来勇担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