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 驾考“科目三”合格率增至6成

2017-10-18 09:57:3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见习记者 许晓婷 记者 黄璜)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驾考按新规开考一周有余,驾校和学员都逐渐适应了新规。不少驾校也加强了重难点项目的训练,合格率明显提升。其中,科目三合格率从一开始的20%左右提升至60%左右,最高的一天达到了66%。

  回顾开考第一天,灯光操作、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等重难点项目“绊”住了不少学员,原因在于新规的考试模式与原来略有不同,不少驾校和学员没能及时适应变化。各大驾校找出失败率较高的项目,仔细比照考试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培训。

  “考试灯光变成随机语音提示之后,很多学员就慌了手脚。我们现在训练的时候也随机来,多练几次,他们考试时就能处变不惊了。”尚好驾校的教练老胡说,现在灯光训练比以前多了一倍。上周三,这个驾校有19名学员参加科目三的考试,16名合格,通过率超过了八成。

  按新规开考的前几日,不少学员没通过考试。他们中有的人因为惧怕新规,或是听信“史上最难”“系统不灵”等网络谣言,临场发挥失常,甚至有的预约了,考试时却临阵脱逃。尚好驾校的学员小王就是其中之一,她取消了原定的考试。

  不过,经过一周的强化训练,小王的心态调整好了,这两天重新预约了考试,而且还顺利通过了。“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难,我按教练强调的新要求一遍一遍地练,现在一听到指令就能很熟练地做出动作,考试自然就有底气了。”小王兴奋地说。

  根据车管所统计的数据,新规实施以来,科目二考试的合格率都比较平稳,基本维持在六成左右。而之前较低的科目三合格率,在11日之后不断上升,平均值接近六成,最高时达到了66%。

  目前,不少驾校已经恢复到新规施行前的平均合格率了。据车管所考试培训科科长孙卫东介绍,只要及时调整,适应新规,练好基本功,通过考试并不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