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夫妻过安检机错拿价值20万珠宝 专程送回厦门

2017-10-18 09:55:2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通讯员 林艺静 记者 曾嫣艳)参加完2017厦门佛事展览会的桑女士,揣着20万元的参展作品(佛串珠),从厦门北站坐车返回杭州。不料,过机安检后,发现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不见了。经铁路警方调查,发现双肩包被一对六旬老夫妻随手多拿。两个小时后,老夫妻专程将背包归还。

  昨日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女子跑向安检口向执勤的高警官求助。她说,一个黑色的双肩包不见了,里面有价值20万的佛串珠。女子自称姓桑,是杭州一家佛串珠宝店的店长。“东西丢了,没办法向公司交代,也赔不起。”桑女士急得说话都语无伦次。

  高警官一边安慰她,一边调取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约20分钟前,一对老夫妻将安检传送带上的行李提走,大包小包的,共6件,桑女士的黑色双肩包夹杂在其中。确认目标后,民警又调取了老夫妻行走路线,锁定5号检票口。此时,老夫妻搭乘的动车已驶离厦门北站。值班民警赶紧与该趟动车列车长联系,找到了这对老夫妻。这对夫妻回头查看行李,果真发现了陌生的双肩包。

  最终,这对老夫妻决定就近在莆田站下车。两个小时后,夫妻俩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厦门北站,归还了错拿的双肩包。

  提醒

  据厦门铁路警方统计,10月9日至17日,厦门北站派出所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68件,总价值达40万余元。遗失物品的高发地带多为安检口、售票厅及候车厅。民警提醒,旅客应尽量提前一小时进站,过机安检后要清点行李物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