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制鞋能手翁钰珍:待孩子般呵护每只鞋子(图)

2017-10-16 10:46:46  来源:人民网

  莆田制鞋能手翁钰珍:待孩子般呵护每只鞋子像大姐般温暖每位同事

莆田制鞋能手翁钰珍:待孩子般呵护每只鞋子(图)

翁钰珍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吴隆重摄

  编者按

  他们是十九大福建基层党代表,他们将带着全党嘱托,肩负神圣使命,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人民网福建频道在《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建设新福建》专题中推出福建基层党代表视频特辑“代表初心”,通过镜头讲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

  本期推出福建荔丰鞋业开发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翁钰珍。

莆田制鞋能手翁钰珍:待孩子般呵护每只鞋子(图)

翁钰珍为女工讲解安全操作要领。吴隆重摄

  人民网福州10月16日电(吴隆重、林韦臻)“我们要为每一名员工的劳动安全负责。”利用工作闲暇之余,翁钰珍在公司的“安全体感中心”为员工讲解劳动安全知识:长发不慎卷进机台时如何安全脱身?如何避免重物坠落危险?如何防止噪音伤害……她不厌其烦地向员工解说安全操作要领和紧急处置办法。这已成为翁钰珍工作中的一种常态。

  在翁钰珍眼里,技术和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要为每一只鞋的质量负责,我们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精心呵护每一只鞋,确保客户满意。”翁钰珍表示,工作越努力就越喜欢本职工作。她从普通工人做起,很快就熟悉了每一道制鞋工序,精通每一个操作。每到一个新的岗位,她都虚心向同事请教业务知识,当一种新的鞋型设计图出炉时,为了弄清楚需要注意哪些关键工序,她积极参与试做,提前发现并解决问题,让每一款鞋型都可以顺利地上线,确保品质……翁钰珍逐渐成为车间里响当当的业务能手,并成长为带领300多人团队的车间主任。她负责的车间不仅员工队伍稳定,每年还为公司培育50多名技术能手,使车间成了全公司的“人才库”。

  在翁钰珍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现场,恰逢一名员工手臂缠着绷带赶来感谢翁钰珍。原来这名来自贵州的同事日前手臂不慎受伤,翁钰珍隔三差五就带领同事前往看望,帮助解决各种困难,现在,他的手臂伤口基本愈合,很快就能上班了。翁钰珍介绍说,企业员工来自全国各地,许多人举目无亲,工作生活难免遇到不便之处,作为党员,应该尽量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增强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他们完全融入企业的工作生活,成为莆田“新市民”。

  像大姐般温暖每一位同事的翁钰珍朴素、善良。翁钰珍的祖父、父亲、兄弟都是共产党员,较早接受党性教育的她,18岁就入了党,认定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彩。

  【人物简介】

  翁钰珍,女,1978年10月出生,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沁后村人,中共党员,2002年入福建荔丰鞋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2014年任车间主任。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2015 年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2016年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党的十九大代表。

莆田制鞋能手翁钰珍:待孩子般呵护每只鞋子(图)

翁钰珍带领同事看望受伤工友。吴隆重 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