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5后辅警练就“火眼金睛” 下班携妻散步时擒贼

2017-10-16 10:27:36  来源:华龙网
  

  85后辅警练就“火眼金睛” 下班后携妻擒贼护卫观音桥安全

  记者手记:2015年以前,范世海远在东北长春。2015年以后,范世海来到重庆成为一名辅警。虽然,长期盯着屏幕,每天上百次的视频巡查、案件追踪,让他的视力下降了不少。但是,范世海因此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能扫描到犯罪分子。

85后辅警练就“火眼金睛” 下班携妻散步时擒贼

  正在工作的范世海。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人不知道观音桥,就跟湖南人不知道辣椒一样。观音桥商圈,地处重庆市江北区的核心区域,集都市旅游、餐饮、购物、酒店、网吧、影视娱乐等消费场所为一体,是重庆主城区五大商业区之一。

  每天,这里人流如织,热闹繁华。虽然,今年30岁的东北小伙子范世海也时常混迹其中。但是,与其他外地游客不一样,范世海出现在观音桥是为了工作。而因为工作练就的一双“火眼金睛”,范世海最近又一次成了单位的名人。

  饭后与妻子散步 他一眼认出嫌疑人

85后辅警练就“火眼金睛” 下班携妻散步时擒贼

  嫌疑男子王某作案当天的监控截图。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范世海的工作单位,是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

  10月11日19时,刚下班的范世海与妻子约定在观音桥商业广场见面。19时28分,一起用完晚餐的两口子刚走到大融城和未来国际之间的路段,突然发现一名迎面走来的年轻男子非常眼熟。

  “当时,我跟老婆是往坡上走,他下来。他30多岁,上穿绿色棒球服,两只袖子是白色的,下穿灰白色的运动裤,脚上穿的洞洞凉鞋。”虽然只是匆匆瞥了一眼,但是范世海认出,眼前的年轻男子应该就是三天前在金源不夜城某餐馆盗窃营业员手机的嫌疑人。

  “除了没有背背包,他的穿戴与作案当天一模一样。”为了这么一个嫌疑男子,范世海与同事们通过视频追踪了3天3夜。因此,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早就刻在范世海的脑海里。

  一个小时前,范世海和同事们继续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男子出现在了洋河一路某网吧,随后走出网吧消失。没想到,仅过了一个小时,范世海就在护送妻子回家的过程中,与嫌疑男子“巧遇”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