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驾考新规后科三通过率明显下降 这份攻略要收好

2017-10-16 08:57: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驾考新规实施以来,科三通过率明显下降

  想要一次过?老司机写的攻略您一定要收好!

驾考新规后科三通过率明显下降 这份攻略要收好

  10月12日,许多学员在成都一驾校练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曹菲 实习生 唐依然 摄影 刘陈平

  在汽车十分普及的今天,考个驾照会开车,已经成为基本生存技能。

  说到考驾照,你是否有一把辛酸泪?

  从10月1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大型驾校获知,学员科目二通过率变化不大,但科目三通过率下降较大,甚至出现“团灭”的尴尬局面。

  多名驾校老师傅表示,学员科目三挂科的主要问题出在灯光、调整挡位、回头观察和语音提示上。

  如何避免挂科?请你务必看完。

  驾考体验 挡位、灯光难倒考生

  10月13日上午9点,成都市民王女士早早来到位于新都区龙虎镇的驾考科目三考点,“这是我第二次考科目三了,又碰上新规,所以很紧张。”她到达考场后,先进行了模拟考试,并仔细观察其他人的考试情况,“前面连续三个都挂了”。

  当天上午11点过,王女士作为同批次最后一个参加考试的考生,怀着忐忑的心情坐上了考试车。

  然而车开出没多久,她就因为拖挡被扣了10分,“挡位和车速不匹配,这是驾考新规新增的扣分点”。之后,她又因为靠边停车时,车身距离右侧边缘线大于30cm、未超过50cm,再扣10分,“这也是去年没有的内容”。

  两次失误共扣20分,王女士未能抓住当天的第一次考试机会。在一旁稍作休息后,她再次出发。“没想到这次犯了个低级错误。”她在起步转弯时忘记开转向灯,直接被判为不合格。

  “挡位和灯光是难点,听说几个学员都败在这个上面。”王女士说,相比于旧的规则,驾考新规更加注重对细节的考核。

  按照规定,王女士十天后就可进行下一次考试,但是她并不急着考,“新规中还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我要多练习一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