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失忆老人每日去医院寻妻 医生护士配合“演戏”

2017-10-13 10:00: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失忆老人每日去医院寻妻 医生护士配合“演戏”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带着郑寿云寻妻

  医生和护士演“配角”

  这幕反复上演的“寻亲记”中,郑寿云是主角,配角则有可能是医院的任何一位护士或医生。现在即便路鹤娟不在的时候,别的医生和护士也会带着郑寿云找。

  路鹤娟最初见到郑寿云时,是“真的很认真地帮这位老人找过老伴儿的”。

  她第一次在血液肿瘤科查到了万达华的名字,但是记录中显示,万达华于今年4月17日已经出院了,她解释给郑寿云听,但郑寿云不接受这个解释。路鹤娟最初觉得郑寿云是有点“老糊涂”了,当时她既不知道万达华已经不在世了,也不知道郑寿云患有阿尔茨海默症。

  直到有一天,路鹤娟陪郑寿云在医院里寻妻时,恰巧碰见郑寿云的弟弟,弟弟当面对郑寿云说,“你老伴儿在5月份已经去世了!别再来医院找了!”路鹤娟记得,老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只是怔了一下,然后重复着“怎么可能呢?这不可能!”

  那天郑寿云独自一人离开了医院。但是第二天,他又出现在了高压氧科门口,重复着那句话:“您好,请问我老伴儿万达华在哪儿?”

  由于高压氧科室护士办公室在4号楼的门口,是郑寿云的“必经之路”,高压氧科的护士们便有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无论谁值班,都要陪老人演完这场“寻妻记”。她们没想到,这出戏至今已经反复上映了5个月。

  “我在医院的群里转发了老人的事,后来才知道他不只来过我们一个科室。”高压氧科护士长童春香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郑寿云也去过医院的其他科室,但最后总是会到4号楼,他似乎还记得老伴在4号楼住过院。

  童春香叮嘱其他科室的同事:“如果看见了这个老人,可以告诉他老伴儿转院了,也可以陪他在医院转转,但不要告诉他老伴儿去世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