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福建地区评选工作启动

2017-10-13 09:05: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2日电(蒋巧玲 通讯员 王舒凌)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福利慈善处获悉,第十届“中华慈善奖”申报工作已于10日启动,今年福建省将推荐并上报12个名额,有意参评的机构和个人可登录福建省民政厅网站下载申报材料,按属地原则将材料提交给民政部门或相关工作机构。

  据了解,本届“中华慈善奖”共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表彰名额共150个。本月10日起至12月10日,福建地区将全面开展申报工作,各设区市民政部门将按照属地原则接受本辖区个人、机构或项目的推荐或自荐,确定拟推荐候选对象报给福建省民政厅;在省民政厅登记的社会组织由业务主管单位进行推荐;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省级单位可直接向省民政厅推荐。

  据悉,“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目前每两年开展一次评选工作。2005年以来,福建省共获得“中华慈善奖”34次,在全国排名第6位;2009年至今,福建省慈善捐赠金额累计达130多亿元,仅次于北京和广东,在全国排名第三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