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胡润百富榜:许家印击败王健林、马云成新首富

2017-10-12 16:3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12日电 (缪璐)胡润研究院12日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中国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2900亿元首次登顶中国大陆首富。马化腾,马云及其家族分别以2500亿元、2000亿元排名第2、3位。

2017胡润百富榜:许家印击败王健林、马云成新首富

  胡润研究院10月12日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图为胡润百富榜2017前十名。 官方供图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与去年一致。

  与2016年榜单相比,59岁许家印的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大陆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恒大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两轮合计700亿元战略投资,并迅速还清1129亿元永续债,实现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5%,同期股价增长近5倍。

  胡润指出:“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元,平均一天涨10亿元,这是19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

  46岁的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及其家族位列第二。马化腾财富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近一段时间,腾讯股价接连创新高,今年上涨幅度已超60%。

  除了微信合并月活跃账户数接近10亿外,腾讯的游戏《王者荣耀》用户规模也达2亿。此外,今年3月,腾讯还通过旗下黄河投资以120亿元收购特斯拉5%股权。

  胡润说:“中国大陆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榜单中,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胡润分析道:“虽然阿里股价翻倍,蚂蚁金服也表现不错,但马云在蚂蚁金服的股份从去年的35.5%下降到了1.2%,类似任正非,对华为拥有超低的持股。如果马云没有‘送出’他在蚂蚁金服的股份,他便是中国首富。”

  尽管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但阿里系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胡润表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维和蘑菇街陈琪,大阿里系有近50人上榜,1999年我们第一次发榜时,全中国就找到50个人。”

  而此前一直盘踞榜首的万达王健林家族(63岁),跌落至第5位,财富为1550亿元,缩水600亿元,其中,王思聪个人财富达到50亿元。顺丰总裁王卫(47岁)紧随其后,以15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6位。

  本次百富榜中,后生可畏特点显著,有6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3位,其中26岁的ofo共享单车首席执行官戴威以35亿元财富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