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史上最严驾考新规真的难吗?过关学员:多练就能过

2017-10-12 11:15:46  来源:北京晨报
  

  被称为“史上最严驾考新规”从10月1日起全国实施。由于恰逢国庆长假,重庆从10月9日起开始使用新规评判。在当天的新规首考中,一所驾校的11名参考学员,有6人通过了考试,合格率为55%。那“史上最严驾考新规”真的难吗?

  学员:不难 多练就能过

  西南大学外语系大四学生张馨月沉浸在10月9日一次性通过驾考的喜悦中。“我是新规首考(科目三)的第一个学员,之前没有人考过,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连教练心里也没有底。”张馨月说,受到“史上最严驾考新规”传闻的影响,她考试前很紧张,手都有些发抖。但随着考试的开始,她慢慢恢复了平静,将平时教练教的技术正常发挥了出来。很快,张馨月就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路考。

  “考试不难,只是最开始有一点紧张。但只要平时把技术学好了,一次性考过是没有问题的。”张馨月说,科目三最难的地方是打灯光,其他考试项目的难度和以前差不多。她为那些将参加科目三考试的学员支招说,一是要调整心态,科目三不难,不要紧张;二是要多练,特别是打灯光,要听清语言播报,记牢灯光转换的每一步,动作要熟练,熟能生巧,只要多练就能过。

  教练:要理论结合实践

  在这次考试中,熊春桥教练带的5个学员参加了“新规”首考,其中4人过关。“整个考试过程,我都在考场外观察。”熊教练说,事后她又向每个学员进行了仔细了解,发现科目三的难度在灯光。如果熟练掌握了灯光的转换,考过的机会很大。

  而据康德驾校统计,他们此次共有11名学员参考,有5人没有考过,其中有4人都是因灯光出错而没有及格。

  熊教练说,通过首考发现,新规更注重理论与实践。“学员一定要很熟悉科目一的理论知识,在科目三练车时结合理论,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说,学员只要认真学、认真练,并理论结合实践,通过考试是很轻松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