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分手费未谈拢致脱欧停滞 欧盟放弃今秋进入贸易谈判

2017-10-12 11: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和欧盟就脱欧谈判的进展目前仍然裹足不前,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本周将和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再次举行会议,但英国一直在脱欧“分手费”问题上极为保留,消息指欧盟已经放弃在今年秋天进入未来贸易协议谈判的可能。

分手费未谈拢致脱欧停滞 欧盟放弃今秋进入贸易谈判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欧盟官员认为,英国就承担脱欧“分手费”问题上有作出妥协,但仍然不符合欧盟的期望。双方原本希望在10月中旬的欧盟峰会上能就相关问题有突破进展,从而进入下一阶段关键的贸易协议谈判。欧盟原本可以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抛出橄榄枝,但最终仍是决定放弃在秋季进入贸易谈判的可能。

  分析称,如果10月不进行谈判,下一轮的欧盟峰会要到圣诞节前才会举行。英国媒体称,特蕾莎·梅同意在脱欧之后的2年过渡期内向欧盟提供200亿欧元的“分手费”,用来打破目前的谈判僵局,但仍未能充份说服欧盟其余的27个成员国。

分手费未谈拢致脱欧停滞 欧盟放弃今秋进入贸易谈判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里莎·梅。

  报道称,英国的谈判团队在脱欧时间表上时间紧迫,必须在“分手费”、欧盟居英移民的权利及北爱和爱尔兰未来边境安排上有足够的进展,才能确保英国在2019年3月正式离开欧盟时的顺利过渡。

  另外,英国和欧盟计划本周致信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其余164个成员国,阐述英国脱欧计划。据报道,英国虽然是世贸成员国,但作为脱欧条件,英国须就独立成员国身份更新世贸条款。

  英国希望与其他成员国贸易保持不变,但农业进口配额方面,已经被美国、阿根廷、新西兰、巴西、加拿大、泰国和乌拉圭等7个主要农业出口国否决,表明不接受根据过往纪录的平均数分配配额。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