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体验厦沙高速泉州段:风景好隧道多 开车需谨慎

2017-10-12 11:00:28  来源:泉州晚报
  

体验厦沙高速泉州段:风景好隧道多 开车需谨慎

  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一景(张九强 摄)

  【行车提醒】

  全市第二长的戴云山隧道为“S”形 司机驾驶需集中精神小心谨慎

  此次,记者体验的路段为厦沙高速泉州德化段,从德化收费站(枢纽)出发,到达顺接三明段的葛坑附近,全长大约54公里,按照80公里的设计时速,行车时间大约43分钟。

  高速路上,道路标线和交通安全设施基本完成。 一路体验下来,记者感受最深的是隧道多且长,车辆在隧道中进进出出。在格仔隧道里,行驶一小段路程,隧道内呈现弧形,视线渐渐狭窄,无法一眼望到正前方。

  而戴云山隧道里则呈现“S”形,全长为5850米,这是泉州市第二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仅次于金安高速公路6005米长的石鼓山隧道。根据现场测算,按照设计时速80公里,开车通过5850米的隧道大约要花上6分钟。“相比其他高速,开这两段隧道,精神要更集中,也要更谨慎些,不可马虎大意。”随行司机倪奕凯说。

  据悉,厦沙高速泉州德化段位于山区,桥梁隧道多,共有8座隧道、23座主线桥梁,桥隧比近60%。

  到德化各乡镇用时将大大缩短

  厦沙高速泉州段一旦通车,对德化居民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以往,泉三高速公路的德化互通,只能抵达德化城区,如果要到德化各乡镇还得走省道。

  而厦沙高速会经过德化县的龙浔、盖德、浔中、国宝、赤水、上涌、汤头、葛坑等乡(镇),通车后,市民要去以上乡镇,可选择从德化、九仙山、上涌3个收费站下,行车路程和时间都将大大缩短。

  比如,游客要前往德化戴云山、九仙山、云龙谷、国宝等旅游景区,就可以走厦沙高速从九仙山互通下高速,很快便能到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