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史上最严驾考新规”难吗?看首考学员教练怎么说

2017-10-11 16:18:41  来源:华龙网
  

  "史上最严驾考新规"真的难吗?看看首考后学员教练怎么说

  被称为“史上最严驾考新规”从10月1日起全国实施。由于恰逢国庆长假,重庆从10月9日起开始使用“新规”评判。据悉,10月9日的“新规”首考中,一所驾校的11名参考学员,有6人通过了考试,合格率为55%。那“史上最严驾考新规”真的难吗?我们来看看学员和教练们怎么说吧。

“史上最严驾考新规”难吗?看首考学员教练怎么说

  某驾校学员在教练指导下进行练习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过关学员: 考试不难 多练就能过

  记者昨日看到西南大学外语系大四学生张馨月时,她还沉浸在10月9日一次性通过驾考的喜悦中。

  “我是‘新规’首考(科目三)的第一个学员,之前没有人考过,就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连教练心里也没有底。由于一切都是空白,只有靠自己平时练的情况了。”张馨月说,受到“史上最严驾考新规”传闻的影响,她考试前很紧张,手都有些发抖。但随着考试的开始,她慢慢恢复了平静,将平时教练教的技术正常发挥了出来。很快,张馨月就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路考。

  “现在想起来,考试不难,只是最开始有一点紧张。但只要平时把技术学好了,一次性考过是没有问题的。”张馨月说,事后,她仔细总结了考试经验,发现科目三最难的地方就是打灯光,其他考试项目的要求和难度和以前差不多。

  张馨月说,“新规”将打灯光从5项增加到9项,其难度在于每一次灯光转换要在5秒钟内完成。这5秒钟要完成各种动作,如果平时对灯光不熟,灯光步骤没有记牢,考试时操作起来就很难。

  最后,张馨月为那些将参加科目三考试的学员支招说,一是要调整心态,科目三不难,不要紧张;二是要多练,特别是打灯光,要听清语言播报,记牢灯光转换的每一步,动作要熟练,“熟能生巧”,只要多练就能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