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陨石坠落百人寻宝 科学家:网上叫卖的都是假的

2017-10-11 14:53:57  来源:北京晨报 云南网
  

  “真身”没露面网上已叫卖

  尽管天外客的“真身”还没露面,但网络上已有人叫卖了,而且这些卖家似乎“有图有真相”,叫卖的价格有8000元一颗,有1万元一颗,有的甚至叫卖到了2万元1克。其中一个卖家更是标明是“火星陨石”。

  这些叫卖的陨石是真是假?徐伟彪看了图片后,分析说,这些所谓的香格里拉陨石都是假的。“香格里拉陨石都还没找到呢!而且,网络上叫卖的陨石99.9%都是假的。”

  事实上,网络上热炒陨石,已经不是第一次。2013年2月15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天降陨石,当时,陨石还没找到,网络上已经疯卖,而且价格不菲。

  寻找陨石如同大海捞针

  一大批陨石爱好者赶去香格里拉“寻宝”,越野车、GPS、无人机……这些装备全都派上了用场。“这些赶赴云南寻找陨石的人中除了当地的村民,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陨石猎人、天文爱好者,甚至还有‘十一’未散去的游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陨石猎人告诉记者,“往往在路上走着走着,看到有人操控着无人机在飞,差不多就是找陨石的了。”

  所谓人多力量大,这么多陨石猎人都在寻找着这块目击陨石,是不是客观上也加大了这块陨石被找到的概率?徐伟彪告诉记者,概率极小,像大海捞针。

  一位陨石猎人在研究了云南的地形后也感慨,太难找了,山后面还是山,到处都是山,都是海拔3000多米高,没有路,只能徒步前行。一般来说,目击陨石被找到的可能性很小,除了科学寻找还需要运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