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假期里的最美跪姿:交警跪地为受伤老人托头(图)

2017-10-11 08:38:01  来源:华龙网
  

  双节假期里的最美跪姿 这位云阳交警上央视了

假期里的最美跪姿:交警跪地为受伤老人托头(图)

  民警用手托住受伤老人的头。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10月10日18时32分讯(记者 阙影)10月9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中盘点“双节假期之最”,重庆市云阳县交巡警大队青龙中队民警饶晋豪为受伤老人跪地扶头的一幕,被评为“最美丽的跪姿”。

  10月5日9时许,民警饶晋豪和同事们正在北城大道开展例行检查。一位驾驶员告诉他们,不远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被撞倒。饶晋豪和同事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名白发老人侧倒在马路中间。经初步了解,老人是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白色越野车撞倒的。躺在地上的老人脸色苍白,附近热心市民赶紧拿来毯子盖在她身上。因无法动弹,头部也不能着地,饶晋豪马上单膝跪下,用手当枕,将老人的头部悬空托住,并不断安慰老人。

  “当时地上也很冷,旁边有路人拿毯子过来帮她取暖。我就把她头抬起来,免得她头倒在地上。”饶晋豪说。这个单膝跪地为老人托头的姿势,饶晋豪保持了二十多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才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小心地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了解,被撞的老人叫罗振杰,今年81岁,经医生检查,老人除盆骨骨折外,其他均无大碍,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肇事白色越野车车主将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这张“交警跪地”的照片当天便刷爆了朋友圈,市民和网友纷纷为民警的暖心举动点赞。这位90后的年轻交巡警腼腆地说,“这种情况对于我们交巡警来说,平常遇见得比较多。这种紧急的处置,对他们的关心也是我们的职责范围分内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