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加州北部爆发特大山火 已致10死2万人被疏散

2017-10-10 10: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加州北部多地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发生森林大火,截止到当地时间9日上午已造成10人死亡,超过1500栋房屋被烧毁,两万人撤离,多条公路被关闭。加州州长布朗宣布,加州北部三个县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加州北部爆发特大山火 已致10死2万人被疏散

  自10月8日晚间起,美国加州北部酒乡纳帕、索诺玛多地遭遇至少14场野火,州长布朗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图为橘郡北部阿纳海姆的房屋被烧毁。

  从当地时间8日晚些时候开始,加州北部地区爆发了10起山火,涉及著名的旅游胜地纳帕(Napa)、索诺玛(Sonoma)、尤巴(Yuba)、圣塔罗莎(Santa Rosa)、佩塔卢马(Petaluma)等县。

  纳帕县和索诺玛县的火情最为严重,圣塔罗莎市北部一地的过火面积超过1万公顷。火灾造成1500栋房屋被烧毁,上千名居民和游客连夜从住所撤离,两家医院被迫疏散人员,火场附近多条公路被关闭。

  加州政府向纳帕、索诺玛和尤巴县的居民发出了紧急通告,要求住在该地区的居民尽快撤离。

  截止9日,山火的数量已经上升到15起,其中一起位于南加州。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主任匹罗特表示,目前加州北部已经有2万居民被强制撤离,目前有数名居民受伤,一些居民被报失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