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

2017-10-09 16:56:5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9日12时13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中国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

  10月9日12时13分,中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成功送入预定轨道。中新社发 长城公司供图

  “委遥二号”又名苏克雷卫星,以纪念委内瑞拉独立战争的领袖安东尼奥·苏克雷将军。这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二颗遥感卫星,也是中国向委内瑞拉出口的第二颗遥感卫星。

  “委遥二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抓总研制。卫星配置一台全色/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和一台短波/长波红外相机,幅宽均为30千米。卫星采用成熟的CAST2000小卫星公用平台技术,设计寿命为5年。

  记者获悉,“委遥二号”将接替2012年9月成功发射、已在轨运行5年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一号,继续被应用于委内瑞拉国土资源调查评价、动态监测与管理、资源利用、环境灾害监测、农业调查与城市建设等业务领域。

中国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

  此次发射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第33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火箭的第252次发射。中新社发 长城公司供图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该整星交付项目总承包商,与委内瑞拉高等教育与科技部于2014年10月签署了项目合同。根据合同,长城公司会同运载火箭、卫星、发射测控、地面应用等分包商完成“委遥二号”卫星的设计、研制、总装、测试和发射,在轨交付这颗遥感卫星,升级配套的地面测控、接收、数据处理和分发系统。

  承担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

  此次发射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第33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火箭的第252次发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