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交警部门创新交通疏解方式 首次乘直升机找堵点

2017-10-09 11:32: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交警部门创新交通疏解方式 首次乘直升机找堵点

  疏解交通,交警部门派出直升机。

厦门交警部门创新交通疏解方式 首次乘直升机找堵点

  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搭乘直升机展开巡查。(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黄璜 见习记者 许晓婷 通讯员 郑锦阳 周永宁)昨日下午4时,预计的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时,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首次搭乘直升机对高速厦门辖区展开巡查,及时发现堵点,通过指挥中心调度予以疏解,并第一时间通过“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微博发布通行提示。创新的巡查手段、及时的交通疏解和信息发布,使得高速路返程高峰平稳度过。

  市区方面的交通疏解也是一样的及时有效。昨日下午,翔安隧道、海沧大桥、厦门大桥进岛方向,成功大道进岛方向仙岳路段、安兜路段的车流量也陆续增多。“厦门交警”微博立即发布通行提示,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及时调配警力展开疏导。晚6时许,上述路段车流量逐渐回落,交通运行顺畅。

  而根据高速交警提供的高速路进出流量的数据,长假期间,出行和返程的车流大军明显有了错峰分流,虽然在个别时段仍给高速路和进出岛要道带来一定的交通压力,但都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缓解。长达8天的假期,高速路、市区主要道路均未出现严重堵情,有赖于交警部门的不断创新,比较准确的分析预判,及时、广泛地发布通行提示;广大驾驶员能合理安排行程,真正做到错峰避堵;通过直升机巡查、视频巡查等手段,交警部门能及时发现可能的堵点,并及时展开交通疏解。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