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鼓浪屿迎申遗后首个国庆黄金周 34万人登岛

2017-10-09 10:21: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0月8日电(记者颜之宏、徐泽宇)自今年7月申遗成功以来,厦门鼓浪屿迎来首个国庆黄金周。在10月1日至7日的七天时间里,共有34万人登上鼓浪屿,一睹“海上花园”风采。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在今年国庆前五天中,除10月1日的上岛人数为4.6万人外,10月2日至10月5日的上岛人数均逼近5万人,其中峰值出现在5日,上岛人数达4.96万人。

  据了解,为了保护鼓浪屿上的历史风貌遗存,同时也为了兑现厦门市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承诺,鼓浪屿管委会在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就做了限流规划,将每日上岛人数限制在5万人以内。

  据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前6日的上岛船票均售罄,其中3日至6日均在中午之前售罄,7日也仅剩余少量余票未售出。为了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10月1日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全新一代高档客船“鹭江80”号承载的“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海上游”航线正式启航。10月1日至4日每天安排4个航班,日均客运量约800人。因游客反响较好,10月5日至8日调整为每日5个航班。(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