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十一”黄金周盘点:“超级假日”如何度过?

2017-10-08 07:48:31  来源:福建日报
  

2017“十一”黄金周盘点:“超级假日”如何度过?

  3日,游客在开封小宋城美食街游玩。

  金秋国庆,又逢中秋。2017年“十一”黄金周“双节喜相逢”,打造出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国家旅游局预计,8天长假国内旅游人数将达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

  “超级假日”大家如何度过?在长假临近结束之际,让我们共同盘点。

  消费升级 旅游重品质求差异

  7日,虽然黄金周已近尾声,但四川主要景区游客量仍处高位,尤其红色旅游景点游人如织。

  “红色旅游景点在黄金周深受游客青睐。前5天四川红色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4.43万人次,邓小平故居、朱德故里、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红色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四川旅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黄金周期间,国庆的因素让红色旅游表现抢眼。革命圣地井冈山景区,国庆前两天接待游客就突破10万人次,北京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纪念场所,国庆前6天接待游客就达80万人次。

  大众旅游时代,呼唤旅游消费升级换代。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产生的全域旅游战略,得到了全国上下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各地以全域旅游理念指导假日旅游管理,迸发出巨大活力。

  一是游客更注重旅游的品质。当前我国的旅游结构中,非景点旅游占比约80%,住宾馆饭店的游客比重越来越少。国家旅游局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选择自己组织出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54.3%。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主题公园等是自由行游客最感兴趣的目的地。

  二是不同群体人群呈现出多样化旅游需求。今年假期国内游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26%,出境游增长32%。据飞猪旅行预订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出境游客中,以自由行或者半自由行居多。国内游中,拥有大型主题公园的城市,以草原、生态等为主的秋游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