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国网事:感谢那些为我们安全负重前行的人们

2017-10-06 16:50: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家国网事:感谢那些为我们安全负重前行的人们

  资料图

  共和国迎来第68个国庆日。值得我们记载和念叨的国事家事天下事,显然也是说来话长、数不胜数。但是,如果有一个字来概括与形容现在的生活,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一个——“网”。

  打开网络,朋友圈、微博和公众号里,人们秀美食、美景、美好的生活,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论你住在城里还是乡村,也不论你是家中还是旅途。真正是,风声雨声键盘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新鲜事一网打尽。

  如同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其实我们的生活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这就是安全。只是共和国的人们,长期生活在和平的阳光下,感觉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安全,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可贵。

  透过网络,我看到了叙利亚的炮火硝烟,闻到了伊拉克传来的血腥味,还听到了来自大西洋彼岸的哭泣。就在10月1日,当我们沉浸在“十一”长假的时侯,美国拉斯维加斯发生了1949年以来死亡最多的枪击案,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

  知名微博博主@Real信誓蛋蛋发布了一段视频,此时正身处拉斯维加斯的博主通过视频讲述了这次枪击案,这让他感到十分恐怖。而他在中国生活了7年,从来没有感觉不安全过,“不管你在外面几点,不管在哪个地方,什么时候都感觉很安全”。

  美国之所以枪击案频发,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枪太多。持枪自由让民众感觉不安全,而越不安全会让民众更多持枪。无法免于恐惧的人权民主自由,不属于我们,是中国人最大的幸运!难怪有人说,“一出国,就爱国”。

  有个观点挺值得一说,我们觉得平常的东西,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知道其重要性。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太多太多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平时不在网上,而是在值勤的警察岗位上,在遥远的戈壁哨所旁,在灯火通明的值班室里……

  我们常说,战争让女人走开。如今,战争不但没有让女人走开,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库尔德女兵还成了“主力军”,而且战争已经并继续向儿童招手。许多阿富汗和叙利亚儿童士兵的名字,于是成了墓碑上冰冷的字母。我们的孩子在草地上玩耍,拥有平稳的课桌,享受七彩的春天。而这一切,在68年前的旧中国,这些都是很奢侈的事情。68年来的发展,不仅让我们拥有和平,更让我们享受和平。

  国庆期间,全面展现我空军强大战斗力的电影《空天猎》火了。它展现了中国空军的铮铮铁骨、铁血雄风,中国军人的铁血柔情尽在其中。它引爆国庆正能量。这不是一部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氛围浓厚的战争片,更多着墨在空军部队整体形象,从而反映人民军队的前进历程。鸦片战争100多年的中华民族苦难史一再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家事网事天下事,事事有因。没有国家安全,哪有家的安全?

  网上最火的一句话是,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能够在网上激扬文字,我们和我们的家人能够幸福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党和政府,感恩这个伟大时代,感恩为我们作出奉献的人们,从而激发出为中华民族而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王德华)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