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系列网评之五:

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

2017-10-02 22:20:47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钱宗阳 滕瀚

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

  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习近平

  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

  ■钱宗阳 滕瀚

  2017年2月,西班牙人民党召开“十八大”,决定设立类似“中纪委”的“人民监督办公室”。网友直呼:“厉害了我的党!国外执政党也向中国学反腐了!”

  5年来,党中央、习主席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历史担当,铁腕惩腐,强力正风。

  今天的人民军队,正勇敢地抖落一身尘埃、肃清一切流毒,迎来风清气朗的寥廓长天。

  (一)

  2014年10月,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痛斥军中腐败现象:“我看到反映这些问题的材料时深恶痛绝,常常会拍案而起。这些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否则军队就有变质变色的危险。”

  曾几何时,受郭伯雄、徐才厚之流的危害,具有优良传统的人民军队一度不像军队的样子。

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

  “军队腐败了,这个军队就没有战斗力了。军队没有战斗力了,我们这个国家就可能要出现危险,没有保障。”“部队越反腐越坚强、越纯洁、越有战斗力,反腐才能强军。”可以想见,在习近平心中正风反腐的分量之重。

  建设强大军队,反腐这道“坎”必须迈过。

  一位学者曾对近百年中国旧军队的衰败规律作过统计分析,结论是“从组建到丧失战斗力大抵30年左右”。甲午之殇,可以复盘的教训很多,而重要的一点是,败就败在腐败深入骨髓的“抽心一烂”。

  当时筹措的数百万两海军经费,被官员挪来为慈禧修园贺寿;海上决战,“定远”“镇远”两舰主炮只有3枚炮弹,军费吃紧,清军将领却大肆捞钱,家里金银满箱。

  不难看出,军队的翅膀一旦挂满了黄金,得到的不是光鲜的门面,而是腐败陨落的命运!

绝不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

  从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到《巡视利剑》,再到军队内部警示片《浴火强军》,一部部反腐片震动三军。腐败,让一些身居高位的将领沦为阶下囚!

  人民军队作为党执政的坚强柱石,决不能让腐败动摇根基。履职不久的军委主席习近平,就义正辞严地指出: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军纪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我欲海晏河清,必先刮骨疗毒。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旗帜鲜明向军队腐败宣战,大刀阔斧向军队积弊开刀,在重大历史关头力挽狂澜、扶危定倾。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