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冷空气明后天到厦门降温下小雨 中秋夜可赏满月

2017-10-02 15:14:49  来源:厦门日报
  

冷空气明后天到厦门降温下小雨 中秋夜可赏满月

  今天厦门市仍然维持火伞高张的酷暑天气,明后天冷空气来为厦门退烧,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秋老虎还在逞威,昨日全市又是赫赫炎炎的天气,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蹿上了35℃的高温线。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厦门市仍然维持火伞高张的酷暑天气,市民和游客外出游玩要注意防暑防晒,明后天冷空气来为厦门退烧,气温回落的同时云层也会明显增多,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不停炙烤厦门,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4.3℃,翔安的面前埔村最高温甚至飙到了38.1℃。这样的高温再加上风力始终较弱,外出的市民和游客普遍感觉较为炎热。

  今天天气形势没有太大变化,依旧维持晴朗酷暑的天气,市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4℃,岛外部分地区的气温可升至36℃以上。明天白天弱冷空气就要来给厦门消暑祛热了。明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市区最高气温可降至31℃至32℃,夜晨最低气温可跌至24℃至25℃。部分地区会洒落阵雨,但雨势很小,对出行影响不大。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3日夜里到4日白天,沿海风力会明显增强,市民和游客到海滨游玩要小心风浪,注意安全。

  4日夜里,虽然会有云层,但云量不多,不会遮住玉兔的容颜,无论是气温还是能见度都有利于赏月。(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