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 42项发展指标勾勒和谐宜居之都

2017-09-30 10:04: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展目标 和谐宜居

  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 42项发展指标勾勒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

  本报讯(记者 董鑫)北京作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如何谋划好面向未来的长远发展目标?昨天,《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正式发布,新版城市总规共6万余字,包括城市空间布局、疏解非首都功能、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等多方面的内容,且明确了2020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

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 42项发展指标勾勒和谐宜居之都

北京城市新总规发布 42项发展指标勾勒和谐宜居之都

  坚持“四个中心”战略定位

  新版总规的主体部分共分8章、131条内容,涉及首都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科学配置资源要素、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保障规划实施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就是要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新版总体规划第一章就开宗明义,北京城市战略定位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

  政治中心建设,就是坚持把政治中心安全保障放在突出位置,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国家政务活动安全、高效、有序地运行;文化中心建设,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根基,以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为抓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文化创新产业引领区建设,建设成为彰显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要服务国家开放大局,着力优化9类国际交往功能的空间布局,加强国际交往重要设施和能力建设,健全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长效机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充分发挥丰富的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三城一区”为重点,辐射带动多园优化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空间格局,构筑北京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