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再添一项全程国际马拉松赛事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开启报名

2017-09-29 11:31: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28日电(记者 邰晓安)28日,“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启线上报名,福建省至此再添一项全程国际马拉松赛。本次大赛将于12月10日鸣枪开跑,预计参赛规模15000人。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政府共同主办,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与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

  目前,福建已经拥有厦门国际马拉松等知名度较高的马拉松专业赛事。2016年,晋江市首次举办了半程马拉松赛,2017年该项赛事成功升级为全程国际马拉松赛。

  福建晋江是我国知名的体育产业基地和体育城市,2016年体育产业总产值达到1472亿元。晋江市文体新局局长柯国林表示,晋江体育产业规模虽然庞大,但主要分布在体育用品制造业,进一步优化体育产业结构需要在体育服务业上发力。

  举办方表示,将立足晋江体育产业基础,充分利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等元素,把晋江国际马拉松打造成为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马拉松专业赛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