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微信启动页暂“变脸” 9亿人围观最强“地球摄影”

2017-09-29 08:34:4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微信启动页暂“变脸” 9亿人围观最强“地球摄影”

  微信启动页背景变化对比图。微信供图

  一个孤独的小人,站在风起云涌的地球前,微信用户对这样的画面都不陌生。许多细心的网友发现,9月25日至28日,微信启动页面的地球图片换了。具体点儿说,是从非洲大陆上空的视角,变成了中国上空的视角。

  更让人惊喜的变化是,这张新照片是由中国“风云四号”卫星从太空拍摄的最新气象云图。“风云四号”这个目前最强的“地球摄影师”,给了微信一张更中式的脸。微信方面明确表示,这次替换图片是为了庆祝“风云四号”取得的巨大突破。

  从“人类起源”到“华夏文明”

  这是6年来,微信首次改变启动页面。

  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消息显示,9月25日,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25日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微信团队表示,这次换图片,是为“风云四号”献上的礼物。

  根据腾讯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30日,微信和其英文版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个。这意味着有近10亿用户看到了这张新照片。

  此前,微信启动页中用的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的第一张完整的地球照片,由“阿波罗17号”宇航员在登月途中拍摄,名为“蓝色弹珠”,是人类历史上被传播最广的太空照片之一。其视角是俯瞰非洲大陆。微信团队曾称,之所以选择这张照片,是希望将“起源”之意赋予启动页面。

  “此次换成‘风云四号’拍摄画面,也是寓意从‘人类起源’到‘华夏文明’的历史发展,旨在向亿万微信用户展示华夏大地的河山风貌。”微信团队在官方公告中称。

  据悉,此次换图片将从9月25日17时持续到28日17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