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贪官受审坚持英语交流 检察官用英语与之智斗

2017-09-27 08:14:48  来源:检察日报
  

贪官受审坚持英语交流 检察官用英语与之智斗

  吕端冬(右)与同事一起探讨案情

  他用英语与贪官斗智斗勇

  一身笔挺的检察制服,一头浓密的短发,一张带着自信的脸庞……这是记者见到检察官吕端冬时的第一印象。虽然他只有30岁,但是从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这个干练的小伙子已经参与查处过各类贪污受贿案件近百件,成为了重庆市大足区检察院反贪战线上的中坚力量。

  梦想——

  做一名维护正义的检察官

  “我家乡有‘武松打虎’的历史传说,我也想延续先辈们的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不惧虎狼的反贪检察官。”吕端冬说,他的老家在山东阳谷,是打虎英雄武松的故里。从小到大,关于武松伸张正义的英雄故事,他没少听说。上初中时,吕端冬看了一部关于检察官题材的电视剧,从此便有了一个梦想,以后做一名维护正义的检察官。

  2009年9月,大学毕业后,吕端冬参加了重庆市基层政法干警招录考试,考入重庆市大足区检察院。年少时的梦想成真,这让吕端冬兴奋不已。2011年7月,他转入职务犯罪侦查局工作。作为一名新人,吕端冬在工作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刚来的时候,在审讯过程中,许多犯罪嫌疑人地方口音太浓,根本听不懂,这让我苦恼了好久。”吕端冬说。后来领导和同事们告诉他,不要因为这个原因就让自己陷入了被动。他们让他在工作生活中尽快学会重庆话。同时,在审讯中注意不要按照对方的思路走,要以自己的审问为主导,这样既能起到震慑的效果,又能解决沟通的障碍。从那之后,吕端冬上班就特别留意听同事们说的重庆话,下了班就到菜市场、超市这些人多的地方去听。三个月后,他听重庆话基本没有障碍,办案中的这个困难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