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狼2》在德国热映 观众:中国电影水平超想象

2017-09-26 16:06:35  来源:光明日报
  

  2、海外观众的热切期待

  关于《战狼2》在德上映后的反响,德国之声中文网采访了一些观看影片的观众。对于影片的场景和动作戏部分,德国观众可以说是印象深刻。25岁的工程师约纳斯·维泽尔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看中国的电影,影片中有许多很酷很漂亮的画面,把非洲拍得也很美,他本人对中国电影的国际化程度感到惊讶,他打算把这部片子推荐给所有的动作片爱好者。

  知名电影推荐和影评收集的德语网站Filmstarts也在《战狼2》德国首轮放映后给出了专业影评,影评中称赞电影的拍摄技术达到了国际水平。此外,影评还写道:“电影紧张刺激的剧情能吸引观众的情绪,是一部不错的片子。”除了上述媒体及影评类网站对《战狼2》作出报道外,负责《战狼2》放映的其中一条主流院线Cinemaxx也在其官网上给出了评分投票,有81%的观众给影片都打出了不错的分数。Filmstarts在评价《战狼2》时写道:“它在中国创造了一个票房神话,而且还在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

  在17日柏林Cinemaxx电影院的放映现场,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工作人员高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影片中大使馆人员的出现十分符合实际形象,自己也深感作为驻外使馆工作人员的光荣使命和海外华人的期待,能够在德国看到如此热血激扬的爱国影片,深受激励。而自费到影院观看《战狼2》的德国穆勒夫妇则直白地询问记者,为什么很少在德国看到中国影片,是不是因为海外票房太少而不受中国电影业人士重视,令记者颇为感慨。

  在观影现场,记者了解到,许多华人在得知《战狼2》在海外上映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去影院买票,以期待能得到最好的观影效果。遗憾的是,由于德国电影的分级制度,不少带着孩子的观众只能被拒之门外。“影片虽然热血沸腾,但是确实有一些镜头不适合12岁以下儿童观看,德国的电影分级制度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等孩子长大些,我们还是会向他推荐观看这部电影,体会里面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本计划带着儿子前来观看电影的张女士向记者表示。

  负责柏林Cinemaxx电影院17日《战狼2》放映场次包场的嘉鑫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毛宏远表示,能够得到包一场《战狼2》的机会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包场的初衷是为了让海外游子感受到祖国是其坚实后盾。不少华人华侨出国太久,感受不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另外,也想借此机会帮助企业内的外籍员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