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洋唐居住区建成 房源达8769套

2017-09-26 15:11:3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洋唐居住区建成 房源达8769套

洋唐居住区(图/建发房地产集团)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袁舒琪)历时六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体洋唐居住区终于全面建成了。昨日,记者从建发房地产集团了解到,随着最后一个项目――安置房完成竣工备案,洋唐居住区完成各项建设。

  洋唐居住区最后建成的B17地块,由七栋高18层到24层的住宅楼组成,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500多套安置房,用于安置当地被拆迁群众。从2015年12月动工到完成建设,项目历时21个月,比原计划提前四个月完成竣工备案。

  “9月21日完成了最终的竣工备案,就是代表着整个项目都完工了。”建发房地产集团项目副总经理杨观明介绍。据悉,洋唐居住区2011年10月动工建设,占地62万平方米,是当时我市最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也是全省首个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体。除了为主建设的公共租赁房、保障房外,还包括一定数量的限价商品房、人才房和安置房,各种类型的房源总数达到了8769套,可容纳2.5万人居住,居住区内还配建了一所36班小学、两所12班幼儿园以及社区服务中心、生鲜超市、食堂、公园等。

  值得一提的是,洋唐居住区按照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和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小区进行建设,小区绿地普遍建设了海绵设施,建筑大量采用了光伏、光导等节能环保技术,仅地下车库的光导照明就铺设了200多个。

  如今,居住区内高楼林立,为社区提供商业配套的闽篮城市广场也已经开门迎客。洋唐居住区最早交付使用的A09地块,居民入住率达到80%以上,这里的居民正充分享受着保障房带给人们的温馨、舒适和满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