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1号线下月开通体验式运行 部分站点重新围挡施工

2017-09-26 09:40:03  来源:厦门日报

  近日,许多关心厦门地铁工程的市民们注意到,地铁1号线中山公园站、文灶站、湖滨东路站、莲坂站又开始进行围挡施工。不少市民疑惑,地铁1号线已“跑图”成功,体验式运行即将开始,冲刺年底的试运营,现在重新围挡施工究竟是为什么呢?

  昨日上午,记者从厦门轨道集团了解到,本期围挡是地铁施工的既定工序,因此,地铁1号线中山公园站、文灶站、湖滨东路站、莲坂站等自9月中旬开始陆续进行局部占道围挡。此次围挡计划在2018年春节前陆续拆除。

  “现阶段地铁1号线正在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工程及管线回迁施工。本期围挡施工将首先对路面钢筋混凝土临时盖板进行破除,后续按照从深到浅的施工顺序,把在路边的污水管、给水管、燃气管、电力管线及通讯等各种管线回迁至路中间,然后恢复路面。”厦门地铁建设事业总部工程管理一部经理杨育说。

  厦门地铁1号线最新进度:全线车站已封顶、全线洞通、全线轨通、全线电通及全线跑图成功;车辆基地、停车场、运营控制中心已陆续进驻;列车已到位24列,已调试完成24列;目前正抓紧各个车站主体装修和满足试运营条件的出入口机电安装装修工程收尾工作,继续展开车站剩余出入口主体结构施工。计划10月份开通体验式运行,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记者 张彦宇 通讯员 李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