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芳华》撤出国庆档 冯小刚:我的心情有些悲壮

2017-09-25 10:46: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芳华》撤出国庆档 冯小刚:我的心情有些悲壮

《芳华》撤出国庆档 冯小刚:我的心情有些悲壮

《芳华》撤出国庆档 冯小刚:我的心情有些悲壮

  主演钟楚曦在昨日上海见面会上落泪

  刚刚宣布提前一天至9月29日上映,并免费送出一万张票请观众欣赏电影《芳华》遭遇变故。昨日凌晨,“冯小刚电影官微”宣布,《芳华》撤出国庆档。昨天,冯小刚率编剧严歌苓、主演黄轩等在上海亮相,冯小刚就撤档一事发言,数度哽咽落泪称心情悲壮。编剧严歌苓也泪洒现场:“小刚太不容易了,这帮孩子太不容易 了,希望这部电影能被善待。”

  冯小刚电影官微昨日凌晨表示,原定9月29日上映的《芳华》“经与电影局及有关各方协商,拟同意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档期的建议”,新档期将择日发布,并向院线与观众致歉。此变更来得突然,引发极大关注,因为《芳华》日前刚刚宣布提档,而且就在前晚23点09分,冯小刚电影官微还发布消息称,“感谢深圳大学同学们的热情支持!9月29日,我们一起共话青春,共赏芳华。”

  昨日凌晨,华谊高层王中磊也公开表示:“给各位影院院线和媒体朋友、工作在一线的宣发团队,以及最可爱的观众朋友说一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芳华》不会在今年国庆档上映。”原定于昨日在上海举办的媒体观影活动如期举办。映后冯小刚现身,并深深鞠躬感谢外界一路走来的支持,几分钟的发言中数度哽咽落泪,冯小刚说:“《芳华》的全国路演不得已只能终结于此了,还没有开始就要和观众告别了。此时此刻我诚实地告诉大家,我的心情是有些悲壮的。”

  对于《芳华》的突然撤档,外界有消息称是为上映炒作、是因为预售不佳等等。对此,冯小刚也给予回应,他说:“我想说,这部电影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为这部电影任劳任怨,付出的汗水都是出于对电影纯粹的爱,我们比大家更希望电影能如期上映。”

  对已经购买了预售票的观众,他也表达了歉意,“最后我想借由在场一千多名观众朋友向你们周围期待在国庆节观看《芳华》的观众致歉,特别是自己购买了我们预售票的观众,我们会另行选择档期上映。待到春风传佳音,我们再相逢。”

  对于“冯小刚请咱爸妈看芳华”赠票活动,因《芳华》档期调整、观影时间延后,对已经获得兑换券的用户,目前淘票票已经统一把兑换券的有效时间延期至2017年年底,后续请等待片方公布档期,再视具体情况使用票券兑换。

  去年,冯小刚导演的《我不是潘金莲》也曾遭遇同样的命运,原定去年9月30日上映,结果在9月19日突然宣布改档至11月18日上映。当时,冯小刚给出的说法是“国际影评人协会奖给出的评语是:‘李雪莲是一个卡夫卡式的挣扎,导演把形式和内容玩得很高级。’评价这么高,我们的野心就来了,哪个档期冷我们就去哪个档,国庆档和贺岁档热,我们就不去了,11月冷,我们就让潘金莲把11月给烧烫了。11月18日1118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