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女考入同校同专业 父亲:3年内不许女儿谈恋爱

2017-09-25 09:32: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父女考入同校同专业 父亲:3年内不许女儿谈恋爱

  父女俩一同报到

  本月9日,51岁的彭相虎带着女儿彭宋华一起来到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今年高考,彭宋华考上了该学院环境科学系的环境法学专业,而彭相虎这次来并不仅仅是送女儿来报到的,他本人也是这个专业的一名新生,父女同上一所大学的同一专业。事情传开后,有很多网友表示“心疼”女儿,“爹跟着读书,看来大学期间不能谈恋爱了”。彭相虎则表示,女儿现在考上的是大专,大专期间,他是不允许女儿谈恋爱的,但三年后能专升本他就不管了。

  51岁决定上大学

  辞去工作复习准备高考

  彭相虎是河北沙河市人,1983年时,因为家庭困难等原因,还在读高中的他决定退学,入伍参军,随后在安徽某部服役3年。

  复员后,彭相虎和爱人结婚,并生了三个孩子,过起了普通人的生活,这段时间,他辗转在当地的化工厂、钢铁厂,换了不下十次工作,“因为没有文化,所以就是到处给别人打打零工,所在的企业效益好的时候就干,效益不好就再换工作,确实挺辛苦的。”

  去年有一次和老同学吃饭,彭相虎发现很多读书读得比较多的同学工作都很好,“我羡慕他们,除了人家自身的努力,我觉得他们读书读到位了,就想着自己能不能也试试,深造一下考个大学,于是从今年年初开始复习,没想到一次就考上了,虽然是大专,但是也算是进了大学校门。”他说,备考的这段时间,他辞去了工作,每天复习将近十个小时,而自己对最终的高考成绩还算满意,除了英语实在是差距太大,别的科目基本都是正常发挥。

  彭相虎一直就对法律感兴趣,他的第一志愿就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环境法学专业,而他的女儿彭宋华高考第一和第二志愿报的都是其他学校的幼师专业,但是因为成绩不理想,都没有被录取。此时彭相虎发现,他考上的专业刚好还有三个补录名额,就告诉了女儿这一消息,最后女儿也被录取了,“我们父女俩考进同一专业,算是一次巧合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