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渔民捕获“神虾”色彩斑斓 初步确认为中华锦绣虾

2017-09-24 11:34:58  来源:泉州晚报
  

  渔民捕获“神虾” 全身色彩斑斓 初步确认为“中华锦绣虾”

泉州渔民捕获“神虾”色彩斑斓 初步确认为中华锦绣虾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文/图)昨日,惠安县小岞镇一渔民捕获一只色彩斑斓的“神虾”。据悉,这只“神虾”是较为少见的“中华锦绣虾”,被一名当地人以数千元的价格买走。

  “神虾”的腹部、大触角和步足有黑褐色和黄色相间的条纹,触角和背部有很多突起的刺,身体则有红、白、绿、黑、黄等多种颜色,色彩艳丽。据测量,这只虾重达2.4公斤,弯曲时身体长40多厘米,拉长测量超过70厘米,一对大触须长80多厘米。

  据介绍,这只“神虾”是渔民在台湾海峡捕获的。渔民表示,龙虾常见,几斤重的龙虾也不稀奇,但这种“神虾”鲜有人捕到。“捕了一辈子的鱼,没见过这样艳丽的龙虾。”渔民周先生说。附近村民也纷纷前去一探究竟,经过比对和询问一些有经验的渔民初步确认,这只是“中华锦绣虾”,生长在深海,近海比较难以捕到,“我们渔民有的称它为‘神虾’”。

  据了解,这只虾被当地沿海村庄一名村民花数千元购买,并即时烹饪。煮熟后,这只色彩艳丽的中华锦绣虾几乎回归到了通透的红颜色。记者查阅发现,惠安净峰渔民2015年就曾捕到过中华锦绣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