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铁路迎大调图 京沪高铁复兴号正式提速(图)

2017-09-21 16:5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铁路迎大调图 京沪高铁复兴号正式提速(图)

资料图:站台上准备乘车的乘客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武九客专今起投入运行

  ——南昌至武汉最短压缩至2小时内

  除了新增列车外,此次调图还意味着武九客运专线(简称“武九客专”)正式投入运行,武九高铁正式开通。此后,一些经过该线路的列车将进一步压缩运行时间。

  据媒体报道,新增的武九高铁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进一步拉近江西与湖北的时空距离。

  届时,南昌西至武汉最短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54分钟。同时,南昌前往北京将由目前的最短8个多小时压缩至6个多小时,南昌前往西安将从现在的近22.5小时压缩至10小时。

  另据媒体报道,9月21日调图后还增加了福州开往西安北站G860/59次,福州至西安动车组列车将增至每日2趟;厦门北至郑州东新开行G2046/5次也将经停福州站、福州南站,这两趟动车组列车均经过武九客专运行。

  此外,福州至武汉间的高速动车将通过向莆铁路连接昌九城际,并经由武九客专运行,从福州乘动车到武汉,从原来的近7小时压缩至5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