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前3天轮渡船票非常吃紧 请提前通过网络订票

2017-09-21 15:12:0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按照15天预售期计算,今日,国庆假期前几日的轮渡船票均可通过网络买到。记者昨日查询发现,国庆前三天,轮渡船票已经非常紧张。

  来厦门,就一定要去鼓浪屿;去鼓浪屿,就一定要提前购买轮渡船票。按照最新规定,鼓浪屿日最大承载量为5万人,船票有限。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游客,请一定通过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xmferry.com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两种渠道提前购票,目前该公司并未与任何第三方合作售票,游客谨防被骗。

  在网上操作购票的时候,游客需注意看清登船日期、航线、码头。购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信息,购票完成后,身份证就是船票。目前,厦鼓轮渡采用人、票、证三合一的“刷脸”过渡方式,无法通过面部识别的游客将不能上船登岛。

  与大人同行的儿童身高不足1.2米,可免费过渡;身高在1.2米-1.5米区间的儿童,须购买半价票;高于1.5米,要购买全价票。需要注意的是,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虽然免费,但也一样需要通过实名核验,在官方系统上预订船票时,记得将所携带免费儿童的证件信息添加到常用联系人内,并在购票时勾选免费儿童进行预登记;登船前,至少提前60分钟凭该免费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满2周岁婴儿凭出生医学证明)到乘船出发码头售票窗口申领免费实名制船票或儿童自助打票机打票。

  国庆期间游客众多,请在开航前60分钟到达安检区域进行安检。除了常见的违禁物品外,水果刀等普通刀具类和50度以上白酒等物品也会被暂扣(可以在三日内凭安保人员开具的暂扣单据到安检区领回)。

  另外,轮渡船票是往返票。前往鼓浪屿时,需要严格按照航班时间乘船;返程票20日内有效,不限定航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