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章”口就来讲党课 老党员成新网红

2017-09-20 20:17: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20日电题:“章”口就来讲党课 老党员成新网红

  新华社记者巫奕龙

  “《‘章’口就来》播到今,许多网友还想听。今天我来讲故事,聊聊党员树红心。”

  闽西老区龙岩市新罗区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气定神闲,用“地瓜腔”普通话,张口就来了这段顺口溜,开始了最新一期《“章”口就来》网络直播党课,主题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

  古稀之年的章联生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把生动诙谐的打油诗带入村居治理和参政议政中,每年都是全国两会上的“明星”代表。

  今年5月,新罗区委组织部着眼于创新党建工作,请章联生“出山”主持为其量身定制的《“章”口就来》网络直播栏目。“我本来有顾虑,因为网络直播不能讲错话。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讲好党课,责无旁贷。”

  今年七一前夕,《“章”口就来》开播,好评如潮,之后又播了5期,一期比一期轰动,15日播出的第六期点击率达73.4万、关注数3210多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永华说,栏目将长期播出,半个月一期,每期约15分钟。

  “没想到网络直播的效果会这么好,迅速在网上走红。”章联生说,“这些年我一直在全国各地讲党课,感觉到传统党课形式单一,受众人数少,有很大局限性。网络直播党课受众更广,更接地气,更加便捷。”

  章主播面对网民,举重若轻,将党章党规、红色文化、文明道德等大道理,化作一个个小故事,一段段顺口溜,娓娓道来,引人入胜。

  “每次播完,都有人问我下期什么时候播,还说时间太短。”章联生说,“还有很多镇村干部要求到他们那里直播。”

  第六期《“章”口就来》讲的是“四个意识”中的政治意识。章联生讲了陈客嫲、郭香玉两位当地革命先烈“党的宗旨筑信念,严刑拷打不松嘴”的感人故事,讲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主动回应外国记者敏感问题的一段经历,穿插了6段顺口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