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市二手房交易实现缴税登记“一窗式”受理

2017-09-20 15:05:21  来源:福建日报
  

  “之前,我听说二手房交易流程非常繁琐,要跑好多窗口。没想到今天来办,这么方便,只需跑一个窗口递交资料,等待出证通知就行了。”9月15日,在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的陈女士高兴地说。据了解,自9月1日起,龙岩二手房交易缴税登记正式实现“一窗式”受理。这意味着,纳税人只需取一个号,提交一套材料,即可跨部门完成二手房交易缴税登记等业务。

  已经多次办理二手房过户的黄先生对记者说:“办事效率真的提高好多,之前仅网签和递交资料我就要跑两层楼、四五个窗口,现在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实在是太方便了。”据了解,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二手房交易、缴税、产权登记过程中“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龙岩地税部门与不动产中心、置业担保公司打破部门之间的分工壁垒,深入开展跨部门服务融合,实现了“一窗受理、部门联动、集成服务”的二手房交易涉税登记新模式。纳税人取号后,根据指引到“综合受理窗口”提交登记和缴税材料,即可领取受理回执,完成受理流程,办理流程压缩了5—7个环节,缴税办理时间缩短了20分钟。

  二手房交易“一窗式”受理,不仅大幅提高了窗口服务的效率,也是各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突破性成果。(全媒体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林钰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