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在厦门发布“鹭岛宣言”

2017-09-20 10:52:38  来源:新华网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在厦门发布“鹭岛宣言”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在厦门启航。新华网 刘默涵摄

  新华网厦门9月19日电(王雄 刘默涵)“联席会坚持高端发展、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的原则,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集聚国内外人才优势,推进物联网技术标准化,打造行业共享平台,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

  今天,2017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会上,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宣布成立,并宣读了《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行动宣言》。

  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是各地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围绕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应用发展需求,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山东、福建、台湾、香港等地区的24个物联网社会团体组织和产业联盟,共同发起组织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讨论通过了《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行动宣言》,达成六大共识和九项规划愿景。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发起人、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赵善仁表示,联席会将坚持高端发展、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发挥各社会团体组织的特色优势,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以互利共赢的运作模式,编制全国物联网产业地图、全国物联网企业名录,建立物联网专业云平台、物联网专业管理运营平台,打造“共享实验室”,建立孵化器和加速器,促进物联网标准化建设。

  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还将围绕国际合作、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企业孵化、产业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陆续牵头成立相关专业委员会,加快推进物联网及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