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厦洽会同安签约25个项目 项目总投资达325亿元

同安:升级营商环境打造创业宜居之城

2017-09-20 08:32:38  来源:福建日报
  

同安:升级营商环境打造创业宜居之城

  同安新城日新月异,各项建设不断推进。陈嘉新 摄

同安:升级营商环境打造创业宜居之城

  同安不断引入优质企业,图为双桥淀粉糖投产。 何东方 摄

  19日下午,在今年的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同安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厦门市同安区完成25个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额达325亿元,主要签约项目 紧紧围绕总部结算、产业平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主题,突出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同安经济升级版。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在厦门市公布的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同安区有8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三,在GDP增长、财政总收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展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借助厦洽会等招商平台,大力吸引优质项目落地发展,同安区紧抓发展机遇,筑巢引凤,促进经济发展提速增效。“奋力推进富美同安赶超发展,我们明确‘三转促发展、三加强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制定更为优惠的政策,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嘴上项目、纸上项目’正在一个个变成实实在在的‘地上项目’。”同安区主要领导表示。

  掀招商引资热潮 优质项目纷纷签约落地

  19日上午,在位于同安新城的“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内,首批7家国内外高科技企业签约入驻。

  该园区项目正是此次厦洽会同安签约落地的重磅项目之一。园区依托于同安区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建设,是由科技部批准,科技部、福建省和厦门市政府共同指导建设的,中国首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

  据泰普生物总经理孔凡忠介绍,园区拟投资超20亿元,目前已投资11亿元,建成区域近7万平方米,将为健康产业领域创业者打造一个“拎包入住”的创业环境,服务企业研发设计至生产、销售全过程。

  除了该园区的投用,本届厦洽会上,还有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同安——京东集团计划在同安区投资设立京东福建省物流结算总部项目,通过布局自建仓配物流网络,为福建商家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厨柜行业龙头企业金牌厨柜拟新增投资总额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从事厨柜、衣柜的生产、包装、配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趣店集团拟建设趣店科技金融创新园区,投资总额约15亿元……

  软硬环境不断升级 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事实上,为吸引优质企业扎根,近年来同安区不断推动平台建设,实施企业上市、技术改造、“一站式”服务等惠企措施,“栽好梧桐树”。例如在金牌厨柜的上市过程中,同安区政府根据相关扶持政策,给予上市工作补助经费300万元,企业上市成功后,又给予300万元的奖励金,此外还提供了用地指标、技术改造、财税扶持等方面的支持。

  去年8月,同安区与6家实力较强的券商、律所、会计所、评估公司等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上市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高效优惠的上市“一条龙”的服务。今年3月起,同安区每月1日均召开招商引资暨企业服务、项目推进工作会,完善机制,主动对接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同安区各有关部门也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扎根发展,例如同安区国税局不断推动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实现网上多元化、多渠道办税,提高出口退税申报效率,全面提升便民服务,并主动向企业宣传政策,协助企业按规定申领减税“红包”等。

  值得关注的还有,崛起在同安湾沿岸的环东海域新城正为更多企业提供投资兴业的理想环境。作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岛外功能提升的重要区域”的环东海域新城未来几年总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正在打造成高端产业集聚、宜居宜业的新城。(木易 黄静怡 苏建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