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准备工作

2017-09-19 18:24:44  来源:南方日报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引领中国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自信。

  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拟提请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新起点,新征程,新时代。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党的十九大将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有助于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从严治党。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进而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好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把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确保党同人民群众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站在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上,回看广东5年来取得的不俗成绩,一切都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一切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心谋划、运筹帷幄的结果。我们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视察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要求;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讲话时对广东提出的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嘱托;始终牢记习总书记今年4月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时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东近年来也用实践和成绩,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功,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强大生命力与战斗力。

  有信念,就不怕山高;有旗帜,就无惧路远。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以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准备工作,不辜负习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重托。(南方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