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江华宣布退役:未来还有更精彩的日子在等我!

2017-09-19 15:12:30  来源:人民网
  

陈江华宣布退役:未来还有更精彩的日子在等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杨磊) 9月18日晚,广东男篮队员陈江华通过自己的微博上宣布退役。陈江华1989年3月12日出生于广东,司职后卫,效力于广东东莞银行。

  2003年初,身体素质极佳的陈江华入选中国奥运希望队,随后便登上了美国的《纽约时报》,被誉为最有希望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级后卫。2006年7月他被男篮主帅尤纳斯破格提拔至国家队,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7年5月31日担任广东东莞银行队助理教练。

  陈江华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告别信,信中写道:

  是时候道别了!

  从全运会预赛结束,到联赛注册的这段时间里,我时常问自己,是不是可以再坚持,是不是要继续下去,穿着自己的6号球衣,在球场上继续奔跑。

  深思熟虑后,最终决定,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一个句号。

  作为一名球员,我是幸运的。感谢广州伟伦体校、感谢广东省体育局、感谢广东宏远、感谢中国篮协。从体校到职业队,再到国家队,从联赛冠军到全运会冠军,从世锦赛到奥运会。我的球员生涯是圆满的。也感谢我所有的教练、队友和对手们,是你们,帮助我,见证我,成就了这段独一无二的球员生涯。感谢我的家人,一路过来,你们一直在背后坚定地支持我。感恩篮球,为我的人生留下了如此之多的绝伦精彩和珍贵荣誉。

  球员的生涯也为我留下了太多的快乐。当然,还有日益加剧的伤痛。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发现需要越来越长的时间才能让自己的膝盖、双腿恢复到比赛状态的时候;在每场激烈的比赛之后,肿胀的膝盖甚至让我无法感觉到双腿存在的时候??我会想,我的球员生涯是不是该结束了。

  篮球生涯不长,退役了,但不是告别!我的人生到了翻起新篇章的时候了。比如:我要去胜任一个更好更称职的父亲;我要学习如何做好一个助理教练??

  下一步的未来,还有一天比一天更精彩的日子在等着我!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