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泉州首次在“9·18”试鸣防空警报

2017-09-19 11:49:5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9月19日讯(记者 谢宜萱 通讯员 陈宗荣)昨日上午9时,防空警报响彻我市上空,这标志着2017年“9·18”泉州市第20次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据悉,自今年起,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日由每年9月1日改为每年9月18日。

  今年,防空警报试鸣的主演练场设在安溪县凤城镇恒兴中学,副演练场设在晋江市。上午9点,防空警报试鸣准时开始。全市参加演练的警报装置同时发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随后是“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最后是“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据介绍,每台警报器响起时,方圆7公里到10公里范围内都能听到。

  随着“空袭警报”的响起,安溪县恒兴中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紧张而有序地疏散到操场上。随后,还进行了消防模拟救援、医疗救护队演示、通信专业队演示、防化专业队演示等。

  相关新闻

  铭记“九一八”弘扬民族魂 国防教育文艺晚会昨举行

  泉州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波玲 通讯员 陈乐鹏 文/图)昨晚,“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弘扬民族魂”暨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文艺晚会在晋江五店市举办。晚会内容精彩纷呈,现场5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泉州首次在“9·18”试鸣防空警报

  晚会现场

  整场晚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包括舞蹈表演、民歌演唱、中国武术和相声等十多个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向观众再现抗日战争时期军民同心抵抗侵略、夺取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歌颂中华民族不甘屈辱奋起抵抗的精神。晚会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舞台周边还摆放了“九一八事变”的相关资料图片与签名墙,供现场观众与过往游客浏览阅读与签名,借此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感和国防意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