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是一颗石榴籽丨“白妈妈”与她的孩子们

2017-09-18 20:42: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伟 单婧雯摄影报道)“白妈妈”名叫白秀梅,是塔城地区额敏县第一中学的老师,兼任学校生物备课组组长。26年来,她多次被县教体局和学校评为先进个人。

  如今已经47岁的白老师性格开朗、平易近人,由于她像“慈母”那样关爱学生,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白妈妈”。

  说起“孩子们”,白老师特别兴奋,她自豪地说:“我的孩子不分民族,他们都是我的宝贝,每当看到他们学习在一起、玩耍在一起的情景,我心中就特别快乐,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在白老师的班级中,有一个哈萨克族女孩,名叫阿依努尔,她的父母在一次事故中意外身亡,姐姐也嫁了人,面对空荡荡的房屋和失去亲人的悲痛,只有16岁的她眼神透露出迷茫和无助,白老师看在眼里,疼在心中。

  白老师把阿依努尔叫到办公室,关心地说:“你爸爸妈妈不在了,以后有什么困难就给我说,你就是我的女儿……”

  过了几天,白老师把刚给自己女儿买来的新衣服、新鞋子送给了阿依努尔,并给她交了半年的住宿费,鼓励她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我是一颗石榴籽丨“白妈妈”与她的孩子们

白老师给阿依努尔辅导功课。

  为了让阿依努尔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白老师把阿依努尔的情况向学校和县教体局进行了反映,很快给她申请到了贫困生补助。

  当阿依努尔接到学校发放的贫困生补助费时,她再次扑到白老师怀里,含着泪说:“白老师,你对我真好,就像我亲妈妈一样。我能喊你一声妈妈吗?”

  白老师搂住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这是我应该做的,希望你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生活得更好。”

  百花园中花似锦,花红要靠育花人。白老师像妈妈一样关爱着班里所有的孩子。她常对年轻教师说:“对待所有学生要一视同仁,只要你爱学生,学生就会爱你。”

我是一颗石榴籽丨“白妈妈”与她的孩子们

学生们找白老师谈心。

  ★活动简介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作为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图片、文字、微视频,全面展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工作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场景,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