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版TED演讲亮相泉州市 闽台新锐思想碰撞

2017-09-18 10:4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版TED演讲亮相泉州市 闽台新锐思想碰撞

  29日,中国版TED演讲亮相泉州。图为泉州聋人老师付心知讲述身残志坚的故事。 廖静 摄

中国版TED演讲亮相泉州市 闽台新锐思想碰撞

  图为泉州本土木雕艺术工作者张红苹分享她的木雕生涯。 廖静 摄

中国版TED演讲亮相泉州市 闽台新锐思想碰撞

  图为“常青藤爸爸”公众号的创建者黄任道出他多次挑战自我,走出舒适区域的经历。 廖静 摄

  中新网泉州11月29日电 (廖静)29日,来自闽台教育、艺术、社会等领域的6位新锐思想者在福建泉州做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演讲。每个演讲者15分钟时间,向现场各界人士传播不一样的思维。精彩演讲还将被上传到世界知名信息平台TED演讲库。

  TEDx Citong Road是国际知名公益组织TED落户泉州的本土化产物。TEDx Citong Road的组织者Lina告诉中新网记者,作为首期,它以“TOUCH”为主题,来自闽台两岸有深度、有温度、有锐度的讲者,分享他们在感官、心灵、文化方面对世界的触动。

  “常青藤爸爸”的幼儿教育公众号的创建者黄任是第一位演讲者,一生都在不断尝试的他,耶鲁大学毕业后,从一个半导体工程师,转行为投资银行家,再到一个教育公众号的创建者。他说,“停泊在港湾的船是永远安全的,但船的使命是为了远航。”

  在他的演讲里,他强调了父母教育的重要性。他讲述道,在读小学时他碰到一个“难题”,他母亲建议“如果老师错了,你应该找他补回分数”。而正是由于母亲的这句话,让他一辈子敢于推陈出新,敢于挑战权威。

  来自台湾天使骑行俱乐部的杨明忠介绍,几年来,在大陆朋友的帮助下,一共带领了上百名孤儿、问题少年、贫困少年骑行中国。在骑行过程中,他帮助这些青少年增强自信,带他们走出心理困扰。他认为,海峡两岸应该携手共同关注这个群体。

  同样,喜爱摄影的赵欣分享了他去印度拍摄贫民区域的经历;聋人老师付心知依靠自身努力成为一名硕士,随后加入特教行列,她传播了有身体缺陷群体的坚强声音;泉州本土木雕艺术工作者张红苹分享她的木雕生涯……独特的思想是他们演讲的核心,也是这个演讲平台创办的初衷。

  主要由泉州市留学归国人员发起的“TEDx Citong Road”,除邀请名人精英做演讲分享外,更鼓励普通人站到演讲舞台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思想,讲述“有意思的故事”。据介绍,当日的一位来自TEDx Fuzhou的志愿者讲者就是毛遂自荐的。

  主办该活动的团队之前承接过泉州市的一个人才项目,取得较好的效果。因此,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姚丹也表示,期待利用TED这个国际品牌,结合留学归国人员的优势,为泉州做更多事情。

  Lina是其中一位留学人员,她说,回国后,一直从事经融投资,但是她不想这样“安分守己”下去。因此,她同扎根泉州的一些新锐青年,一起来搭建这个具有国际范的舞台,挖掘能人异士,向世界传播泉州本土的声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