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欧盟称美打消退约念头 白宫否认重新参与巴黎协定

2017-09-18 09: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官员日前称,美国已经打消退出《巴黎协定》的念头,并将寻求重新参与该协定的方式。但白宫随即澄清,美国“退约”的立场不变。

  《巴黎协定》30多个签署国的部长16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会议,美国也派代表出席。有美国媒体引述欧盟气候行动与能源委员卡涅特的话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已不再寻求退出及重新谈判《巴黎协定》,而是希望留下来重新参与该协定。

  卡涅特说,从美国在此次会上所发出的信息来看,美方应会“建设性地参与”有关会谈。

  他说:“他们愿意重新参与《巴黎协定》,但希望审视一些他们此前同意参与的条款。我们假定,这意味着美国将重新评估前任政府所提出的目标。”

欧盟称美打消退约念头 白宫否认重新参与巴黎协定

2017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

  他也透露,此次会议达成不寻求重新谈判《巴黎协定》的共识。与会部长们也重申实现协定目标,即在2050年之前将全球暖化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决心。

  不过,白宫稍后发声明否认其“退约”立场软化。声明称:“美国对《巴黎协定》的立场没有改变,就如总统所表明,美国将会退出,除非条款对我们的国家更有利,我们才会重新加入。”

  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巴黎协定》有损美国经济与国家主权为由,宣布退出该协定,并表示将重新谈判一份对美国公平的协定。

  美国政府已于上月启动退约进程,整个过程要到2020年11月才完成。加拿大、欧盟与其他国家的部长预计,在正式退约之前,美国仍会继续参与《巴黎协定》相关会议。

  《巴黎协定》签署国定于11月再次举行会议,讨论如何落实协定目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