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前8月投资418亿元

2017-09-17 09:36: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8月,我市55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8亿元,占年计划101%,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数据显示,1-8月,55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比原计划超额176亿元,九成项目超序时完成投资,其中,国道324线改线工程、联芯、法拉、第二西通道等11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今年省里下达我市省重点项目计划开工项目数4个,截至目前,我市已实现年计划开工率100%。今年新开工的4个项目均是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涵盖无人机、新型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等前沿科技,产业高端化日益凸显。

  计划建成项目提前建成。今年我市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9个省重点项目,目前已有4个项目完成预期目标。其中,法拉新型能源用电容器项目投产;轨道交通1号线试跑;同集路提升改造完成已通车;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厦门稀土材料研究所楼群主体结构通过验收,正在装修施工,预计11月进行整体预验收。

  【项目进展】轨道项目进入建设高潮

  4个在列省重点轨道项目1-8月完成投资127亿元,同比增加65%。其中,1号线正抓紧装修各个车站,列车到位24列,调试完毕20列。

  道路项目加快提升改造

  10个在建省重点道路项目1-8月完成投资54亿元,超同期投资计划171%。其中,第二西通道已超同期计划投资280%,正在推进主体工程隧道及竖井施工。

  先进制造业项目引领工业项目投资

  1-8月,16个在建省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05亿元,其中,联芯、天马、三安等龙头项目完成投资94亿元,占工业项目完成投资的90%。新开工芯光润泽、能源材料与石墨烯产业协同中心建设等高技术产业项目。

  服务业项目打造高端商业环境

  1-8月,14个在建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55亿元。西海湾邮轮城、海峡旅游服务中心等带动示范效应强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加快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