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白单车退出厦门同安?公司否认称还将继续投放

2017-09-14 11:06:41  来源:厦门日报
  

小白单车退出厦门同安?公司否认称还将继续投放

在同安区湖里园42号,眼前有400多辆,共享单车 App却只显示一辆。

小白单车退出厦门同安?公司否认称还将继续投放

  在乐海城市广场周边,记者自身定位与车子位置重合时,眼前却没有车。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陆晓凤 见习记者 谭心怡)“小白单车(Baicycle)在同安区已经停运,建议大家赶紧退押金。”近期,一条小白单车在同安辖区内日渐稀少甚至退出同安的消息刷爆朋友圈。与此同时,也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同安的小白单车APP,出现了软件上有车,现实中却找不到车的窘境。

  网络传言是否属实?市民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该如何解决?昨日,记者进行调查,从市民、小白单车前员工,以及小白单车的厦门地区负责人那里,尝试了解事情的经过。

  前员工反映:

  因各种问题单车收回目前同安无车可骑?

  “以前我还经常骑车上下班,现在都找不到小白单车。”家住城北新村的李晓彦对记者表示。

  “车辆收回了。”小白单车的前运维人员张先生(化名)称,今年5月开始,小白单车的运营出现问题,公司开始停止投放,并大量收回之前投放在同安区的小白单车。

  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湖里园42号”的小白单车仓库——大门口的空地上,摆满400多辆小白单车。“仓库里放了700多辆,这400辆放不下,只好放外面。”张先生说,这些都是已经报废的小白单车。记者随后打开小白单车APP,定位显示,所在地只有1辆单车可供使用。

  据张先生透露,单车投放运行后一个多月,电池不耐用以及车坐垫、脚踏板等零部件容易损坏的情况就出现了,再加上车锁被人为破坏,甚至GPS也被破坏,有些单车从APP内的地图上消失——“同安共投入2500辆单车,7月份只找回了1200辆,目前同安区,没有可以使用的单车。”张先生说。

  企业回应:

  确有运营上的问题没退出市场还将投放

  事实确如张先生所说的那样吗?小白单车真的要退出同安市场了?记者随后联系了小白单车的厦门地区负责人。

  对于小白单车的投放数量及目前的状况,这位负责人提供了更详细的情况:从1月份进入厦门至今,小白单车在同安共投放了3800多辆单车,经过一段时间运营,扣除报废、被盗的单车,目前投放在同安的小白单车大概2000多辆——这其中,除去放置在同安区湖里园42号1200多辆待修的小白单车,能够正常使用的单车大概是800多辆。对于APP上显示有车却找不到车的情况,是因为系统升级的原因。“损坏的需要进一步完善才能重新投入运营。”他说。

  该负责人否认了“没有可用单车”的说法,他表示,小白单车依旧维持着正常的运营,并没有退出同安市场,同时他还提到,小白单车接下来还会再增加投放量。

  不过他也坦言,目前的公司的运营确实存在一定问题,小白单车公司正在解决与完善。而对于市民关心的押金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用户依旧可以通过APP发起退回押金,押金将在0-3个工作日内退回指定账户。

  【记者体验】

  App显示有车 定位寻车却找不到车

  昨日,记者来到同安区乐海城市广场周边。打开小白单车App,手机显示,记者所在的凤祥南路周边500米范围内有9辆小白单车。记者根据导航定位寻车,步行37米,到达乐海城市广场靠近环城西路一侧的指定地点,当记者自身的定位与车子的定位重合时,却没有发现小白单车。

  记者又用手机定位尝试寻找,周边的8辆小白单车,几次寻车均以失败告终。而在找车过程中,记者在乐海城市广场周边500米范围内,都未曾看见小白单车的踪影。

  而在环城南路、区政府门口等多个地方,情况也是如此。小白单车App上显示密密麻麻的单车,现场却一辆也找不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