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飓风“组团”肆虐非同寻常? 敲响气候变化警钟

2017-09-14 11: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孔庆玲) 近期全球风灾不断,西北太平洋上双台风来势汹汹,大西洋上强飓风更是接二连三、“组团”肆虐,迫使美国上演超过700万民众紧急撤离的逃难场景,损失惨重。

  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天灾数量增加、极端天气频繁出现,像“哈维”和“艾尔玛”这样的强飓风会不会成为新常态?如果说强飓风频繁出现,与气候变化脱不了关系,那么,在飓风敲响气候变化警钟的同时,全球都应该反思应对之策。

  【频繁!强飓风接连登场,“组团”肆虐】

  “同时有3场飓风威胁登陆……这是前所未有的”——美国飓风研究人员

飓风“组团”肆虐非同寻常? 敲响气候变化警钟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0日,古巴哈瓦那,飓风“艾尔玛”在古巴哈瓦那掀起巨浪。

  美国近期风灾不断,两场强飓风“哈维”和“艾尔玛”先后侵袭美国,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罕见的。四级飓风“哈维”登陆并席卷美国墨西哥沿岸长达一周,而正在美洲肆虐的“艾尔玛”则一度飙升至最高等级的五级飓风。

  横扫加勒比海岛和美国佛州的强飓风“艾尔玛”,可谓威力巨大,甚至创下了多项纪录。它的最大风速成为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外开阔大西洋海域之最,它还是卫星时代维持5级飓风时间最久的风暴,也是古巴近百年来遭遇的第一个5级飓风。

  在这场“世纪飓风”肆虐之际,大西洋上空另外两大飓风“何塞”和“凯蒂亚”也不甘示弱,和“艾尔玛”一起在大西洋上发威。而且,“何塞”在升级为4级飓风后,竟然踏着“艾尔玛”的足迹吹向了那些刚刚遭受重创的地区。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的一位研究人员在三大飓风形成“组团”之势时,曾在推特上写道,“同时有3场飓风威胁登陆……这是前所未有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