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学放学早家长遇尴尬:“三点半难题”怎么破?

2017-09-14 08:2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学放学早家长遇尴尬:“三点半难题”怎么破?

  某托管机构接小学生放学。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市场需求催生托管热

  家长接孩子的难题也给校外的托管机构留下了商机,而这类机构的收费都价格不菲。

  记者日前咨询北京中关村地区的一家小学生托管机构了解到,在该机构托管一名小学生托管费用为每月1480元,而学生的用餐费则要另算,为每餐20元的收费标准。如此算下来,如果一名小学生每天在托管机构用一次晚餐,那么一个月的费用加起来就接近两千元,对于不少家长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即便这样,因为需求多,托管机构的托管名额也非常抢手。

  “我们能接收的学生名额有限,所以一般八月中旬就开始报名了,到开学时剩下的名额就非常少了。”该机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对于这样的托管机构,家长们也有着自己的顾虑。

  “一个是要看价格收费是否能接受,另外,如果真的要送孩子去这样的托管机构,我们肯定也要去考察一下资质,安全设施、老师的水平、饭菜质量等等,我们都比较关心。”王先生道出了自己的担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